字号:

巴西华协会馆设计最终审定会召开 建筑融入中国元素

巴西华协会馆设计最终审定会召开 建筑融入中国元素

2019年12月1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华侨华人关注的华人协会会馆设计方案,日前在中国商会会议室举行了最后审定会议,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监事长叶周永等主要理监事出席会议。

  当天,负责华协会馆设计的工程师,在电视屏幕上展示了经过多次修改的设计方案。该设计蓝图为四层现代化建筑,融入了中国元素,总建筑面积达1720平方米。

  该会馆底层入口处,设有娱乐室,放置两个台球桌,还附设管理部门储物间,清洁工人宿舍等。

  建筑一层入口是接待柜台,通过前厅后便是可容纳320个人的剧场。剧场的舞台背景设计为落地全开方式的玻璃窗,平时可直视外面阿哥利马松公园自然风光,当演出或举行会议时,拉上帷幕便可以进行各种文艺演出及学术会议。

  建筑二层为VIP大厅,设有气派高端的会客厅,多组沙发可供26人就座,专门用来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贵客。会议桌一侧附设可供26人就座的多组沙发。会议厅过道设有玻璃展示柜,可展示华人协会历年收到的重要礼物和纪念品及奖状等。

  该建筑三层是教学、会议、阅读、娱乐功能的区域,设有会长办公室、两间大教室、乒球室,图书室,还有休闲的露台,以及举办派对的烤肉炉。露台上眺望阿哥利马松公园,可一览翠树绿湖与天水一色的自然风光。

  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表示,会馆设计与兴建是30万华人期盼已久的工程,也是2020年华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不负大家期望把它做好。如今拆迁手续已获市府批准,设计方案一但获得批复,就可开工建造。这是百年大计的工程,一要合法合规,在手续上不留隐患。二要保证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

  张伟会长再次感谢所有理监事们以及广大侨胞对华协会馆的热心捐助,捐款大部分已入账,在会馆即将破土地动工之际,他呼吁捐款尚未到位的50多位理监事们,能尽快完成共建会馆的爱心之举。(袁一平)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