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冬至将至 当地妇女组织举办活动庆祝

马来西亚冬至将至 当地妇女组织举办活动庆祝

2019年12月16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来西亚冬至将至当地妇女组织举办活动庆祝
    印裔同胞茜帝拉娜(左起)及丽莎莉妮在印度米布丁中加入汤圆,让大众品尝中华与印度文化结合的奥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2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冬至即将到来,隆雪华堂妇女组于15日举办了第5届“爱是一家过冬至”活动,并有12个摊位展示特色汤圆,让民众前来品尝,推广传统中华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巫裔及印裔族群准备特色汤圆,以及与“汤圆”雷同的传统民族甜品,借此促进文化交融,提升各族友好关系。

  与会的民众一一品尝各个摊位的汤圆,并投选出“最佳摊位”及“我最喜爱的汤圆”,让现场充满浓浓的冬至气氛。

“爱是一家过冬至”活动吸引逾200人前来参与,提前共度冬至佳节。
“爱是一家过冬至”活动吸引逾200人前来参与,提前共度冬至佳节。(图片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巫印裔制作特色创意汤圆

  活动筹委会主席马紫慧受访时指出,除了本地社团及妇女组属会的参与,呈现各个籍贯特色的汤圆之余,亦有2个巫裔及一个印裔的代表,前来展现由他们制作的特色创意汤圆。

  她也说,这项活动共吸引超过200名民众前来参与,当中亦有父母与孩子在场一同搓汤圆,这无形中可让年轻一辈知悉冬至佳节的意义。

  刘美凤:展示马来食品竹筒饭

  马来西亚华人刘美凤指出,这是该会第三次参与此活动,他们在会上展示马来传统食品如竹筒饭,让现场民众对马来美食文化加以认识,达到文化的交流。

  “我会让孩子知悉华人传统文化,并继续传承下去。举例来说,在农历新年除夕夜时,我们一家人也会吃团圆饭。”

  印度米布丁中加入汤圆

  现场的印裔代表则在印度米布丁(Payasam)中加入汤圆,让在场者通过中华与印度文化元素的结合,满足舌尖上的味蕾。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