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坦桑尼亚使馆召开在坦侨团商会和中资企业座谈会

驻坦桑尼亚使馆召开在坦侨团商会和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9年12月16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4日,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召开在坦侨团商会、中资企业座谈会。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公参徐晨、政务参赞梁林、经商参赞袁林及在坦侨团商会和中资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出席。

  王克大使表示,近期以来,坦媒体连续出现涉坦中资企业违规经营情况的报道,对企业和国家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凸显了使馆和在坦中资企业处置涉华负面舆情工作的紧迫性。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深入查找原因,总结经验,妥善应对。

  王克大使强调,在坦中资企业应着眼国家形象和中坦关系大局,注重学习坦法律法规,尊重坦风俗习惯,依法合规经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各侨团商会应积极研究加强资源整合、力量配合,为侨商和企业搭建必要平台,集中各方优质资源对外发声和自身维权。驻坦桑尼亚使馆也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做坦政府部门和媒体工作,及时对抹黑负面报道予以澄清,敦促坦方依法执法,切实维护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徐晨公参在发言中总结了中资企业在坦生产经营所面临的用工风险、税务风险、产品质量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环境污染风险、产业政策变化风险等六大风险,称中资企业应积极适应坦营商环境,同时应加强对坦桑法律的了解,必要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梁林政务参赞和袁林经商参赞分别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2019年以来坦部分媒体发表的涉华负面报道,以及使馆在应对舆情、了解涉事企业有关情况、维护有关企业和人员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做工作,并对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和提高应对舆情能力提出建议。

  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分享交流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应对风险经验,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提高法律意识,互帮互助、抱团取暖,积极加入坦当地主流商会等多项可行措施,并表示将加强企业自身管理,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在坦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为促进中坦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