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旅行团加拿大遇车祸 当事人与家属索赔五亿加元

中国旅行团加拿大遇车祸 当事人与家属索赔五亿加元

2019年12月1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2018年6月初,加拿大安省401公路近普雷斯科特(Prescott)发生夺命旅游巴士意外,3名中国游客丧生,目前有近40人提出诉讼,索偿5亿加元。

  事发于2018年6月4日下午,一辆载有37人的美国旅游巴士,其中35人为中国公民,正沿着401号公路往西行,可是驶至普雷斯科特以西时,突然失控冲出公路,铲落路边碎石路停下,右边乘客位置车身撞及一道石墙,右边车头严重损毁。车上3名游客丧生,分别是60岁的卢某,57岁的叶某和54岁的徐某,另有逾20名乘客受伤。

  伤者面对心理创伤及焦虑问题

  根据索赔声明,当时该群游客前往加拿大多伦多进行了为期10天的旅行,他们到过美国东部和加拿大的部分地区旅游观光。声明又称,当时该地区正进行建筑工程。

  该宗诉讼于12月4日由加拿大渥太华律师行MG Law和多伦多律师行Thomson Rogers代表原诉人入禀法院,要求赔偿5亿加元的原诉人共有39个,包括23名乘客和16名家属。

  诉讼称,许多伤者的头部、颈部和背部受伤,并且继续受到沮丧、疲劳、记忆力和正常认知受损、心理创伤以及焦虑等多个问题。

  诉讼中被列为被告的包括:来自纽约州法拉盛的32岁的旅游巴司机齐某(Jia Qi,译音)、经营该旅游巴的美国旅游公司Union Tour Express Inc.、安省运输厅、建筑公司Cruickshank及铺路公司Coco Paving。

  2019年2月,齐某被控不小心驾驶,案件正交由法庭处理。

  诉讼声称,意外发生之前,齐某已接到多宗投诉,这显示出齐某是一个不称职的旅游巴司机,既缺乏应有技术,也缺乏自律能力,而且当该宗意外发生时,他正超速驾驶,同时他当时并非处于适合驾驶的状态,在撞车时他正在发短讯,而在撞车之前,他也被全球定位系统(GPS)设备分散了注意力。

  指省府未充份监督公路承包商

  至于针对Union Tours Express Inc。的指控,诉讼指该旅行社疏忽,未有适当培训司机齐某,同时未有适当检查旅游巴,以确保旅游巴安全行驶。

  诉讼把Coco Paving和Cruickshank Construction列作与讼方,原因是据称在施工过程中,没有充分确保车辆在该条公路上可以安全行驶,包括缺乏标志。

  诉讼指,作为省府,应该知道现场,即爱德华街(Edward St。)与梅特兰路(Maitland Rd。)之间的一段401公路不安全,因为该段路近年发生了多宗严重交通意外,包括致命的多车相撞意外,还有未能充份监督该两家承包商,因此安省运输厅也被列作被告。

  上述指控迄未在法庭上得到证明。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