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苏丹多地区发生水灾 中国商会抗洪救灾伸援手

南苏丹多地区发生水灾 中国商会抗洪救灾伸援手

2019年12月1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段时期,南苏丹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水灾,造成大量建筑、财产损失并导致多人伤亡。中国政府正组织向南苏丹提供紧急人道救灾援助。南苏丹中国商会也紧急行动起来,为南抗洪救灾贡献一份心力。

  当地时间12月13日,南苏丹中国商会援南赈灾物资捐赠仪式在朱巴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南救灾与重建委员会主席罗摩勒、南外交部人道主义事务司大使努尔、南苏丹中国商会会长刘志勇出席仪式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南救灾委副主席博尔及南苏丹中国商会和华联会代表、南当地群众等近百人参加仪式。

  南苏丹中国商会会长刘志勇表示,今年南苏丹遭受50年未有的严重洪灾,11月南政府宣布27个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南苏丹中国商会对灾区民众生活十分关切,紧急组织会员募集采购玉米粉、奶粉、食用油、饮用水等赈灾物资数十吨,帮助灾区民众特别是儿童度过这一艰难时期。他表示,尽管捐赠的物资数量有限,但代表了中国商会和商会成员真诚的心意。

  大使华宁表示,前不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已就南遭受严重洪灾事向南外长阿奎尔转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慰问,中方将尽快向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和物资援助。他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同舟共济”,中国许多企业在南扎根多年,与南人民共同经历了风风雨雨,为南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尽管多年来中国企业在生产经营上还面临不少困难挑战,但作为南社会一份子,他们始终与南人民站在一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南教育、卫生和人道主义救援等提供帮助。相信在南政府领导和南救灾委的组织协调下,南人民能够尽快战胜洪灾、重建家园。

  南救灾与重建委员会主席罗摩勒和大使努尔代表南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南提供的宝贵援助,强调南苏丹与中国永远是好朋友、好伙伴。他们表示,在南困难时刻,中方雪中送炭,可谓患难见真情。中国商会主动伸出援手,给灾区人民带来更多希望,体现了中国在南企业对南人民的友好情谊,难能可贵。南苏丹将尽快做好赈灾物资分发工作,确保物资快速送达最亟需的灾民手中。

  仪式上,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会长刘志勇和南救灾委副主席博尔签署了中国商会援南赈灾物资捐赠协议,大使华宁和南救灾与重建委员会主席罗摩勒签署了中方向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的交接证书。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SSBC)等当地主要媒体采访报道了此次活动。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