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重首饰放银行保险箱失踪 美加州华裔夫妇求偿难

贵重首饰放银行保险箱失踪 美加州华裔夫妇求偿难

2019年12月17日 10:4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重首饰放银行保险箱失踪美加州华裔夫妇求偿难
    图为银行保险柜示意图。 (美国《世界日报》/胡清扬 摄)

  中国侨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家住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的一对华裔老夫妇前段时间突然发现,存放在阿罕布拉市Valley大道一家知名银行的保险箱里,价值近两万美元的珠宝首饰有部分失踪。银行方面表示没有其他人打开过这个保险箱,拒绝承认珠宝被盗窃。

  10月的一天,李阿姨决定从银行保险箱中拿出一部分首饰给自己过生日的女儿。可是当李阿姨回家把首饰摆在桌上准备清点的时候却发现,在包里戒指的布包里,自己曾经非常喜爱的一个千足金翡翠镶金戒指不见了,紧接着李阿姨又开始清点其他首饰发现,女儿的结婚纪念品金手镯、姐姐给的24K金项链全部不见。清点后发现其他首饰都有不同数量的丢失。李阿姨赶忙和丈夫一起重新回到银行打开保险柜检查,清点发现一共丢失翡翠、黄金、铂金和珊瑚制数量不等的戒指项链和手镯,价值一万多美元。

  “这家银行有很多职员可以说中文,成为附近华人经常光顾的银行,我也比较放心,可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李阿姨说,“为这件事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睡好觉了,经常做噩梦。”“银行的规定和答复非常霸道,作为受害者的我们投诉无门。银行表示不会知道客户保险柜里放的财物,丢了不会负责。”

  李阿姨从十几年前开始收集金银珠宝首饰,比如黄金、翡翠和珊瑚等制作的戒指、项链、手镯等。因为在这家银行有存款,得到两个免费使用的保险箱。从2015年1月开始,李阿姨决定将一个保险箱用来存放首饰,另一个用来存放自己和丈夫的重要文件。

  为了首饰不被压坏,李阿姨用布包将首饰分类单独包起来,放进保险箱装了满满一箱,并且存放了四年。李阿姨不时会去银行将自己最新收集到的首饰放进保险箱里,但是从未检查过之前放进去首饰的数量。事发当晚,李阿姨和丈夫去阿罕布拉市警察局报警。警方表示“需要银行方面先进行内部调查。如果银行方面不能解决再回警局做完整的笔录并且警方会介入调查。”李阿姨说“首饰保存时间太久,自己没有照片可以提供当做证据。”

  第二天,李阿姨和丈夫一起来到这家银行向经理报案。但银行经理称,“除了李阿姨和丈夫本人,银行内部没有其他人可以进入和打开保险箱。银行保险箱需要两把钥匙同时使用才能打开,一把钥匙由李阿姨保管,另一把钥匙银行保管。客户每次前来开保险箱都需要进行身份认证才能进入保险箱的房间。银行为了客户隐私,也不会询问客户放进保险箱里的物品。”

  当问到银行保险箱室内是否有监控摄像时,经理表示“为了保护客户隐私,银行只有在公共区域和存放保险箱房间的外部有监控摄像。存放保险箱的房间内部为了保护客户存放物品的隐私,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银行并不知道客户在保险箱放了什么。”

  银行初步调查后致电李阿姨和丈夫,李阿姨和丈夫对银行的答复非常不满。“银行没有出具任何视频或者记录的证据给我们,只是通过电话告知其他人无法打开保险箱,完全无法信服。”银行表示如果不满可以向更高层汇报进一步调查。可是等了近一个月,李阿姨收到银行最新答复还是一样,“银行通过一封信件表示,除了我和丈夫两人没有人可以打开保险箱。”

  截至发稿时间,位于阿罕布拉市Valley大道上的该家银行经理,拒绝对该起事件发表任何意见。

  美华银行公会会长何兴华说,银行保险箱业务中,银行不会过问客户存放物品的内容。所以一旦丢失,银行无法了解具体丢失物品的数量和价值,从而无法承担客户的损失。“银行发生这种事件的概率非常小。保险箱通常需要两把钥匙,一把钥匙在客户手里,另一把银行保管,只有两把钥匙配合才能打开保险箱。在这之前还需要查看来访人的身份证明以及输入银行密码,所以每次进出保险箱都会有记录保留。并且每个钥匙只有一把,客户拿到之后银行没有备份保留。钥匙需要专门公司才有权利复制。”何兴华提醒广大民众,“钥匙一定要自己看管好,不要给其他人接触到。客户如果有价值不菲的物品存放在保险箱中,最好保留照片或者影音资料。”(王子銘)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