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和巴西华裔青少年赴漳州开展“寻根之旅”

澳大利亚和巴西华裔青少年赴漳州开展“寻根之旅”

2019年12月18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澳大利亚和巴西华裔青少年赴漳州开展“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开营仪式。 供图 

  中新网漳州12月18日电 (陈慧 林晓文 黄小容)来自澳大利亚和巴西的39名华裔青少年,18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开始了为期11天的“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营员合影。 供图 摄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营员合影。 供图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17日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开营。该冬令营由漳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开营仪式上,漳州市侨联主席林智勇与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国辉共同为营员授旗。

  林智勇向远道而来的学生营员和领队老师表示诚挚欢迎,并希望营员们静心学习,吸收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探知祖籍国发展脉搏,发现闽南人文魅力,发挥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积极作用,在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中,当好中澳与中巴交流的使者。

  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林炎平表示,学校长期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活动,承办过多期国际夏令营,积累了丰富的办营经验,全体教师会齐心协力完成本次冬令营的教学、参观和交流任务。

授营旗后与部分营员合影。 供图 摄
授营旗后与部分营员合影。 供图

  领队老师代表、南美州闽南同乡联谊总会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黄曾斌,学生营员代表、南澳华联会中文学校钱嘉怡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期待本次冬令营的学习与文化体验,将在冬令营期间展现海外华裔青少年的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

  在开营式后的破冰仪式上,营员们通过“比比谁高”“同舟共济”“穿越A4纸”等游戏环节,相互沟通熟悉,增进彼此了解。

破冰仪式游戏环节。 供图 摄
破冰仪式游戏环节。 供图

  在冬令营期间,全体营员将学习汉语、诗词、书法、茶艺、陶艺、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走进漳浦与南靖进行文化访问体验,参观火山岛、天福石雕园、六鳌抽象画廊、赵家堡、南靖土楼,并到漳浦中学与当地学生座谈,参与趣味游戏运动会等。(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