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沙巴州营业执照费增长 中医师表示“吃不消”

马来西亚沙巴州营业执照费增长 中医师表示“吃不消”

2019年12月18日 16:0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原本每年只需缴付35令吉的营业执照费(Trading Licsence),将从2020年起增至1200令吉,涨幅高达34倍,这让州首府内的传统中医师高喊吃不消。

  沙巴州中医师公会主席龙德均表示,该会之前从未接获任何来自亚庇市政厅的通知书,许多会员对此一无所知,而是其中一位会员,日前前往市政厅缴付明年度的商业执照费用时,才被给予通知书,需根据新的收费率支付高昂的费用。

  该会较后向市政厅查询,获告知这是根据2018年亚庇市政厅(美容及保健中心)条例行事,该条例已于去年11月1日在宪报上颁布,而传统中医馆则被列入保健中心行列。

  无论如何,龙德均在新闻发布会上,反对将传统中医馆列入保健中心行列,因中医馆与按摩、美体及美容院有别,是辅于传统草药为人们调节健康,是西医以外的另一选择。

  他指出,中医行业并非主流,不像饮食、交通、服装、住宿乃基本需求。

  该会已向里卡士区州议员陈历发,以及透过亚庇区国会议员陈泓缣助理谢子正做出反映,同时也致函市政厅执照组总监萨鲁尼占苏哥,以寻求解决方案。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