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大阪总领事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假期出行安全

驻大阪总领事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假期出行安全

2019年12月20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网站消息,2020年元旦及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提醒旅日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行前注意事项

  一、确认所持护照及签证在有效期内。如途经其他国家(地区)前往日本或者途经日本前往其他国家(地区),请确认是否需要过境签证。

  二、了解机票改退签流程及航空公司责任范围,做好应对准备。

  三、通过正规渠道预定并入住具有营业资质的正规酒店或民宿,避免因入住“黑民宿”而卷入诈骗案件。

  四、出行前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购买随身WiFi,告知家人自己的行程、证件信息、住宿信息、旅行社名称等。

  五、行前自行评估身心状况是否适合海外旅行以及相关旅游项目,根据需要携带日常药品。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并向保险公司了解理赔流程。

  旅行期间注意事项

  一、确保出行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不擅自横穿马路和闯红灯,行走时尽量避免接打手机、查看和发送微信,勿租用或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日本普通营运车辆车牌为绿底白字,低排量营运车辆为黑底黄字)。

  二、妥善保管证件财物。护照等重要证件请单独存放,并拍照或复印备用。现金尽量分开保管。若发现护照丢失,建议到就近的警察署报案,并与我馆联系申补证件。

  三、做到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购物付款后请保管好收据。若遇旅游纠纷,可保存相关证据请旅行社协助解决,或向旅游主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遵循合法途径解决问题。

  四、防范自然灾害。日本海一侧及部分山区冬季雨雪天气较多,赴上述地区旅游请做好防范暴风雪等极端天气的准备。

  五、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协助,请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同时,请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相关电话号码如下:

  日本急救火警电话:+81-119

  报警电话:+81-110

  驻大阪总领馆:+81-6-6445-9481

  总领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81-90-6673-6659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