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录片《之江故事》展映会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办

纪录片《之江故事》展映会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办

2019年12月20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7日,英国议会上院议员贝茨勋爵夫妇徒步中国纪录片《之江故事》展映招待会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了题为《讲述中国故事,筑牢友谊之基》的讲话。贝茨勋爵夫妇及英国工商、教育、科技、文化、媒体及华人华侨代表等约60人出席。

  刘晓明大使在讲话中表示,贝茨勋爵和其夫人李雪琳女士不仅是徒步旅行爱好者,更是中英友好的支持者和践行者。2019年夏秋之际,贝茨勋爵夫妇用一个月的时间在中国浙江省徒步旅行,把沿途的所见所闻汇聚形成一部生动精彩的纪录片——《之江故事》,用讲故事的方式回答了什么是新时代的中国、什么是普通人的中国、怎样了解真实的中国三个重要问题。

  在纪录片中,贝茨勋爵夫妇用自己的视角向世界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理念、新变革,记录徒步旅行中遇到的普通中国人对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的切身体会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充分证明了解和理解是中英建立互信的前提,也是两国人民相亲、相通的基础。

  刘晓明大使指出,只有摒弃一切偏见和成见,用客观的眼光去观察,用开放的思想去了解,用包容的心灵去体会,才能更好感知一个客观、鲜活、真实的中国,才能更好夯实中英友好的民意基础。刘晓明大使最后表示,衷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英国朋友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中国、理解中国,为增进中英友谊与互信贡献力量。

  贝茨勋爵在讲话中表示,徒步中国活动旨在推动和平、友谊和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同时帮助中国慈善事业筹集善款。作为一名政治家,他意识到政治经常导致人与人之间产生分歧,但文化总是让人们心心相通、紧密相连。徒步中国给他们夫妇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使他们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现代中国也有了更全面、更客观的认识。过去7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成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在经济、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巨大成就。贝茨勋爵表示,愿为推动英国人民更好了解真实的中国继续努力。

  贝茨勋爵还分享了二人徒步旅途中的趣闻轶事,表示中国普通民众的热情好客、开放自信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招待会上播放了纪录片第一集《变革时代》。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