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做圣诞蛋糕逾20年 洛杉矶中国城华裔糕点店受欢迎

做圣诞蛋糕逾20年 洛杉矶中国城华裔糕点店受欢迎

2019年12月20日 16:1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做圣诞蛋糕逾20年洛杉矶中国城华裔糕点店受欢迎
    图为双凤饼家。(美国侨报网/李青蔚 摄)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洛杉矶老字号华裔饼家“双凤饼家”已经营81年,见证了中国城的变迁,这个位于华埠的饼家,在时代变迁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因网络的普及发达,令业务推广至全美国。

  在打了鲜奶油的一个白色蛋糕上,陈又麟(Youlen Chan)专注地点缀蛋糕,一筒筒不同的用挤压笔喷出一片片叶子,再挤了一条条点亮起的小蜡烛。陈又麟的爸爸是制作中式饼点的,但他对西式糕点和糕点装饰较有研究。在一个个的白色奶油蛋糕,平日也是他亲手为蛋糕添上一朵朵玫瑰花。“(圣诞蛋糕)我不知道做了多少年,应该有超过20年了吧?”

  “其实圣诞蛋糕,是在原有的蛋糕上,加上各种的圣诞花色,也可以增添到纸杯蛋糕上。而卖得最好的是圣诞老人、圣诞树的花样,较迎合小朋友的口味,而圣诞蜡烛较适合成年人。至于圣诞蛋糕馅料,还是一般使用的草莓蛋糕为主,也有要加入其他水果的,例如菠萝、香蕉等。”

  在感恩节后,该店开始制作圣诞主题的糕点,双凤饼家的行政总裁(CEO)陈洁莲(Katherine Ceppi)表示,现在非常畅销,他们的客源不是当地华人,反而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更有一些身在其他州的民众,会在该店铺下订单,购买曲奇饼等饼点。该店铺也与时并进,除了可以打电话订购外,也可以在网站上下订单。在圣诞前夕,一盒盒饼点,放在不同造型的圣诞装饰的盒子内。店内也制作了各色各样的曲奇饼,蝴蝶酥,寄往全美各地。陈洁莲形容,就算客人要自己付邮费,也乐意下订单,“因为他们觉得这是特别的产品。”

  中国城近年建成了很多新楼房,令很多居住在中国城的居民和商家经营困难,甚至被迫搬走。看起来,双凤饼家是在中国城内少有没有受到影响的商家,店铺也是家族物业。

  陈洁莲指出,现在很多顾客来到店内,是有特定的东西想买。而华埠的华人年纪较大,也是购买传统中式糕点,例如:老婆饼和月饼。而她希望新居民来到后,也会来该店购物,为双凤饼家带来新客源。而他们则继续自己的业务,制作蛋糕,曲奇饼和蝴蝶酥。

  从陈凤俦(Fung Chow Chan)和其妻子1938年在洛杉矶市华埠创立双凤饼家,3年后陈凤俦的弟弟陈凤伦(Lun Chan)加入饼家担任烘焙师。“对于我而言,双凤饼家不是一项业务(business),而是一项遗产(legacy)。”身为饼店第二代的陈洁莲说:“我们的子女都是硕士、博士,有他们自己的专业,在自己的行业内打拼,但她希望自己的子女更投入到饼店业,对饼店增加兴趣。”(李青蔚)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