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我和我的祖国》西班牙阿利坎特上映 中国红暖人心

《我和我的祖国》西班牙阿利坎特上映 中国红暖人心

2019年12月2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和我的祖国》西班牙阿利坎特上映中国红暖人心
    观影前,观众高举国旗在电影放映厅合影。(《欧洲时报》/林碧燕 摄)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编译报道,当地时间12月22日,《我和我的祖国》在西班牙阿利坎特上映。这部影片自登陆西班牙以来,先后在马德里、巴塞罗那、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等多个城市掀起观影热潮。首映当日连续放映两场,当地侨胞、留学生等共计500多人前来观影,反响热烈。许多观众从Murcia、Pilar、Torrevieja、Benidorm、Elche等附近城市远道而来,还有家庭特地从马德里驱车数小时赶来观影。

  “中国红”与“圣诞红”擦出中西交融的火花

  博思语言学校校长潘丽丽和李银欧表示,此次和当地企业联合主办观影活动,学校希望让本次观影活动成为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语言、文化及民族气质的一次有效课外活动。

  潘丽丽表示:“作为西班牙华文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和目标就是要传承和传播中华民族的语言文化,培养华裔学生的民族气质,塑造华裔学生的文化人格。而本次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不仅从语言角度或是历史文化角度都是和华文教育工作相呼应的。对于广大的侨胞们来说,在异国他乡观看一部华语爱国影片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会引起他们很多的回忆与共鸣。”

  她还说:“我们选择12月22日圣诞节前夕组织观影活动,我们希望用中国五星红旗的红和圣诞节浓浓的节日红碰撞出无比精彩的中西交融的火花。”

  此外,博思语言学校的7位学生还担当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他们早上8点便赶到了现场,帮助布置现场检票、发放国旗、指引观众入场,维持现场秩序。他们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得到了非常多的锻炼。

  观众不远千里从各地赶来观影

  观影后,许多观众十分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眼中泛泪。不少从其它城市赶来观影的侨胞表示,路途虽远,但非常“难得和值得”。

  旅西十多年的侨胞陈满云表示,这次特地带着自己的儿子和朋友的两个孩子前来观影,“我们是从阿利坎特和穆尔西亚交界的Pilar赶过来的,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爱国活动,让在海外长大的孩子们能多感受祖(籍)国的文化。”

  李银欧也表示,自己和潘丽丽住在Elche市,为了让更多的旅西华侨华人能看到这部有意义的电影,将活动举办地定在阿利坎特市。他说,这部电影满载回忆,“里面的每个故事、每个情节、每一首歌都让人热泪盈眶。就像总导演陈凯歌用十二字总结的那样‘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记忆相互碰撞中都是感动。”

主办方和志愿者团队合影。(《欧洲时报》/林碧燕 摄)
主办方和志愿者团队合影。(《欧洲时报》/林碧燕 摄)

  此外,李银欧还对本次电影的欧洲发行方《欧洲时报》表示感谢。

  观众吴艳说:“今天我们全家一起过来观影。我是70后,电影中的很多片段我都亲身经历过,所以非常感动。”(林碧燕)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