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市警新增433名新警员 华裔女警巾帼不让须眉

纽约市警新增433名新警员 华裔女警巾帼不让须眉

2019年12月30日 16:0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市警新增433名新警员华裔女警巾帼不让须眉
    纽约433名新警员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市警。(美国《世界日报》/郑怡嫣 摄)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警察学院(New York City Police Academy)27日在曼哈顿上西城的灯塔剧院(Beacon Theatre)举行今年最后一次毕业典礼,433名新警员宣誓成为纽约市警,包括出生于21个国家的移民,以34种不同语言为母语;其中有56名亚裔警员,五人是中国移民。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致辞表示,根据市警总局的数据,全市整体犯罪率近几年来持续走低,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纽约市警这个“冠军团队”及警局一直贯彻的“小区警务”方针,望新警员尽快融入自己服务的小区,与当地居民加强交流合作并共同预防及打击犯罪。

  毕业典礼上的市长奖章(Mayors Award)和市警总局长奖章(Police Commissioners Award),分别由两名女警沃察(Samatha Wacha)以及卡浓(Taylor Cannon)获奖;此次毕业的433名新警中,318名为男性,115名为女性,而在56位亚裔警员中,不乏女性身影。

  将被分配至曼哈顿中城北18分局的杨紫盈出生在马来西亚,通晓普通话、粤语及英语;她表示,从小喜欢看警匪片,视警察为英勇化身,读书时父亲远渡美国工作,留下母亲、她和两个姐姐、一个妹妹在马来西亚,一众女子出行时,曾遭到陌生人的调戏,这不禁让她立志要做“花木兰”保卫全家人。

  2007年她移民到美国,在纽约市立大学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攻读犯罪学,随后就读警校并顺利通过考核;她说,未来想置身前线、成为一名刑警,想要冒险、不想坐office。

  将服务布鲁克林贝瑞吉(Bay Ridge)68分局的李燕来自福州,踏上市警考试的末班车。

  李燕说今年36岁,警局规定个人需在35岁以前参加警校的入门考试,所幸她在2014年报考警校;但进入警校后,体能测试对她来说是莫大的挑战,一堵6英尺(约1.82米)高墙,她每每爬到一半就泄了气,只得勤练手臂运动,看到周围均是20出头的年轻人,她也坦承压力有一点大,只得更加努力。

  李燕曾就读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会计专业,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还开了一家咖啡馆;但因朋友鼓舞,她原本对警察是高危行业的看法有了转变,生起从警的念头,如今终于如愿,她希望未来成为打击金融犯罪的警察。(郑怡嫣)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