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阿根廷3名华人遇害案:阿联酋已开始引渡审讯嫌犯

阿根廷3名华人遇害案:阿联酋已开始引渡审讯嫌犯

2019年12月3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震惊阿根廷侨界和当地社会的“胡宁3名华人遇害案”距今已有近9个月。两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企图逃回中国,被国际刑警组织在迪拜机场被拦截后,目前仍被羁押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阿根廷方面发出引渡申请后,近期,迪拜司法部门已开始“引渡审讯”。

  2019年8月份,案发地的布省胡宁市已向迪拜寄送了相关材料和证据。司法部门消息称:“继续就是否应当将犯罪嫌疑人驱逐回阿根廷或是中国进行评估。”

  通过事发当天的录像可以看到,周姓和林姓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残忍杀害了30岁的店主,被初步认定为该起案件的刑事罪犯。

  案件回顾:

  在2019年3月27日晚间至28日凌晨期间,3名华人在布省胡宁市的一家华人超市内被残忍杀害,其中两名30岁的同龄夫妻,还有一名43岁的男子。3月29日,2名犯罪嫌疑人在回国途中,在迪拜机场被国际刑警组织逮捕。

  经胡宁警方向出租车司机证实,2名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的凌晨零点40分搭乘出租车逃离案发现场,本打算前往Retiro车站,不过中途改变了主意。

  随后,两人乘车到达一家酒店,在里面待了数小时后前往一家旅行社,花了20万比索购买了机票;后又前往埃塞萨国际机场,准备搭乘航班前往中国。在此期间,两人还让出租车司机载其前往一家华人超市,然后将从受害人那里抢来的300万比索换成美元;还在一家服装店购买了衣服。

  4月2日,警方在一条河边找到了被犯罪嫌疑人前往机场途中丢掉的事发时超市内的监控录像设备,并还原了令人心惊的案发过程。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