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回忆余温尚存的2019年

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回忆余温尚存的2019年

2020年01月05日 09:14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余温尚存的2019年,你会如何回忆它?

  这是岁月长河中的寻常一年。全球6000余万华侨华人,扎根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朝着各自的方向迈步前行。

  这也是向10年代告别的一年。无论是共同的记忆还是个体的悲欢,都是2019独有的收藏。

  这一年,我们拥有共同的荣耀记忆。

  新中国70周年华诞,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中倾吐着“绿叶对根的情谊”,也流淌着“躬逢盛事,与有荣焉”的豪情。

海外侨胞在北京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任海霞 摄
海外侨胞在北京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这一年,我们为杰出华人的光芒喝彩。

  无论是获得国际大奖的科学家、为民间外交倾注心血的侨领、为公益事业奔走的企业家、驰骋雪场的“天才滑雪少女”……他们用实力和行动刷新华人形象,展现靓丽风采。

  这一年,这些华人的背影走入历史。

  享誉世界的建筑大师贝聿铭、中国先驱钢琴家巫漪丽、“领带大王”曾宪梓、华商领袖施至成……他们虽已逝去,但为后人留下无尽的回忆。

苏州博物馆缅怀贝聿铭。钟升 摄
苏州博物馆缅怀贝聿铭。钟升 摄

  这一年,我们与历史重逢,只为致敬先贤,不忘来路。

  为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陈嘉庚、许哲和王惠卿三位华人先贤被印上纪念钞;美国太平洋铁路建成150周年,各界隆重纪念,向铁路建设中付出心血甚至生命的华工致敬;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他们的故事传颂在中华大地……

云南畹町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碑。资料图
云南畹町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碑。资料图

  2019年已经结束,但属于华侨华人的记忆不会飘散。

  2020年1月8日,我们将共赴年度之约,共同见证“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

  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将致敬那些闪光的人,重温那些难忘的故事。这既是对2019的告别,更是为2020注入温暖和能量。

  你,愿意从远方赶来,赴我的温暖之约吗?

  作者:冉文娟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