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最新移民报告出炉 中国学生仍是留德最大群体

德国最新移民报告出炉 中国学生仍是留德最大群体

2020年01月16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编译报道,近日,德国推出的《2018移民报告》。报告称,2018年有159万人移居德国,这一数字与2017年相似,但少于2016年。如果用同年从德国离开的外国人数量与之相抵,那么2018年德国迎来的净移民总数为40万人。这其中,三分之二来自欧洲的其他国家。

  《2018移民报告》显示,在2018年来到德国生活的外国人之中,留学生和工作者的数量都在增加,而难民人数则有所减少。与此同时,根据德国内政部的另一份报告,德国2019年收到的庇护申请为142509份。

  2018/2019冬季学期,德国各地大学共有近40万名外国学生注册,其中约四分之三已在其他国家或德国大学预科获得了德国高校入学资格,当年入学的外国学生约为11万人,这一数据呈上升趋势。最大的外国留学生群体仍然来自中国,其次是印度和叙利亚。

  2018年,德国有四分之一的家庭拥有移民背景,即或从出生起就没有德国国籍,或父母中至少有一人属于上述情况。最大的移民群体是拥有土耳其血统的人。不过,这一数据不包括住在集体居所的人,例如寻求庇护者。

  过去两年的数据表明,根据联邦移民和难民局(Bamf)公布的信息,2018年在德国申请庇护的儿童比例为19.9%,2019年则上升到22%。(关梦觉)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