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首都侨界新春联谊会举行

2020年首都侨界新春联谊会举行

2020年01月16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吴侃)北京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欧美同学会16日共同举办“2020年首都侨界新春联谊会”。

  首都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在京侨资企业家,以及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等6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会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说,2019年北京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其中也凝聚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血、智慧和贡献。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新优势、展现新风采、实现新梦想。

  杨艺文表示,希望全市涉侨部门和侨联组织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首都侨界民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我们的节目是舞蹈《桔梗花开》。”北京市石景山区侨联舞蹈团团长邵乐平告诉记者,演员们大多是退休的归侨和侨眷,大家为这个舞蹈排练了半年多,“舞蹈展现的是妇女们高高兴兴上山采花的场景,想用我们欢乐的舞步表达新春的祝福”。

  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张进隆说,今天首都侨界的新朋友和老朋友相聚一堂,很热闹也很温暖。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张进隆告诉记者,“2019年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了第15届世界华商大会,2020年我们希望为促进中英经贸交流做更多的事情。”(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