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柔佛州消防局长:新春佳节小心防火

马来西亚柔佛州消防局长:新春佳节小心防火

2020年01月20日 11:3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马来西亚柔佛州消防局为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在永旺地不佬城举办“农历新年安全运动”,柔佛州消防局长耶哈雅指出,相比平时,新春佳节期间发生火灾的机率有所增加,民众应小心防范。

  他指出,农历新年是个喜庆的节日,民众赶着回乡过年或外出拜年时,务必记得熄灭煤气、关闭电源及拔出插头,以降低火患发生的可能。

  他说,“不单是华裔民众,所有国人在佳节期间外出时,都应该特别留意家中的情况,以免乐极生悲。”

  车上可放置小型灭火器

  他也透露,柔佛州消防局将配合警方,在农历新年期间展开安全行动,并呼吁民众注意道路安全,小心驾驶。

  他指出,南北大道的交通流量将在佳节期间达到高峰,民众可在车上放置小型灭火器,若不幸发生意外,可第一时间展开灭火工作。

  他说,“消拯员将尽可能赶赴意外现场救援,但小型灭火器不仅可在消拯员赶到前自救,也能救援其他民众。”

  燃烟花须注意周围环境

  他也提醒民众,在燃放获得警方许可的烟花时必须注意周围的环境,以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民众不应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或干燥的草丛及树林燃放烟花,玩乐时也必须照顾自己与身边人的安全。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还教导民众一些防范火患的基本常识。

  现场还进行儿童填色比赛及有奖问答环节,让民众现学现卖刚学习到的防火知识,以换取消拯局限量版周边产品。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