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侨务部门搭平台 侨界爱心涌向中国

侨务部门搭平台 侨界爱心涌向中国

2020年01月28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侨务部门搭平台 侨界爱心涌向中国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吴侃)连日来,全国各地的侨务部门为海内外侨界搭建了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的平台,侨胞和侨企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

  中国侨联26日发布倡议书,号召海内外侨胞捐赠款物,金光集团APP(中国)当日就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下同);正大集团捐赠3000万元现金和2000万元物资;世贸集团捐赠3000万元港币;27日,世纪金源集团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2亿元。

  地方侨务部门也在积极行动,江苏省侨联26日号召江苏籍侨胞捐赠款物,弘阳集团响应号召捐赠1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南京的两家侨企立即响应,积极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病床空气净化系统、护理推车、病床等设备。

  福州市统战部自24日以来连续向海外侨胞发出捐赠物资的倡议,并有针对性地与在海外从事贸易行业的侨商联系。26日,融侨集团通过林文镜基金捐赠1000万元,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南非等国的闽籍侨领及时提供当地医疗物资货源信息,并组织海外乡亲捐款。

  浙江省侨联25日发布倡议书后,第一天就收到侨界捐款180余万元和大量物资,当地的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领域侨企也紧急召回放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检测试剂盒、防护用具等。

  温州市统战部联合温州侨联、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26日发出倡议:“温州人商行天下、智行天下更应善行天下。”丽水市侨联25日召集海外丽水人开了一场微信视频会,得知医疗物资紧缺,丽水籍侨胞叶先平、叶芬等人在住在国购买了口罩等物资寄回丽水。

  山东省侨联26日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山东籍侨胞施乾平当日通过山东省侨联公益基金捐款100万元;荷兰山东商会会长常文佳、韩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王维月也致电山东侨联详细询问捐赠方式,目前这两家侨团捐赠的10万只口罩等物资即将运抵中国。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26日发出倡议,截至26日晚,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已收到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的桂籍侨胞捐款超过10万元,口罩15万余只。

  上海侨务部门也积极开展募捐工作,28日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面向海内外侨胞募集捐款和物资;天津市侨联22日晚开始向海外侨团和侨领征集防疫物品采购线索,日本、新加坡、英国等国的天津籍侨胞及时提供了多条物资采购线索,并积极捐赠。

  连日来,安徽省侨联、陕西省侨联、河北省侨联、湖南省侨联等也纷纷开通捐助平台,发文介绍捐助方式,获得了海内外侨界的踊跃响应。(完)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