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海之内一呼百应 江苏侨商全方位驰援武汉

四海之内一呼百应 江苏侨商全方位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海之内一呼百应江苏侨商全方位驰援武汉
    倡议书。 江苏省侨联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1月28日电 题:(抗击新型肺炎)四海之内一呼百应 江苏侨商全方位驰援武汉

  朱安安 朱晓颖

  “我们愿与海内外侨胞、社会各界一道,同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连日来,一封封动员令、倡议书密集在江苏侨胞的朋友圈里转发。江苏侨联、侨商、侨企,以及海内外侨胞开展的驰援武汉大接力,拉开序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抗击疫情,企业家慷慨解囊。

  26日清晨,江苏省侨商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主动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系,单笔捐款1亿元人民币,并捐赠价值35万元的消毒湿巾。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黄志源说,愿为武汉地区和中华儿女抗击疫情带头出力。

  弘阳集团宣布捐赠1000万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基金;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文彬捐款10万元;江苏省侨联原副主席镇翔组织同学捐款近3万元;南京市侨联20名工作者累计捐款6.2万元;伯利兹科技园侨联等捐款5万余元;瞳欣公益基金团队发动近百人捐款……滚动增长的数字背后,是道不尽的牵挂。

  老侨眷手书请战。“我请求加入赴武汉支援医疗组后备梯队,不论生死,不计报酬……”78岁的江苏宜兴老侨眷邓君朴,日前将一封手写请愿书交到了退休前就职的医院。邓君朴的小女儿邓理,也在该院工作,这次她一同请愿“父女兵”上阵。

78岁的江苏宜兴老侨眷邓君朴。 江苏省侨联供图 摄
78岁的江苏宜兴老侨眷邓君朴。 江苏省侨联供图 摄

  急需物资不断汇集。“12万个医用口罩、20万双医用鞋套、10万副医用手套、8万套防护服与手术服、8万顶医生帽等”,成为弘阳集团列出的首期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赠的医疗物资清单。江苏山水节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6.6万只口罩战“疫”。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清库”,把集团现有库存的33吨消毒剂全部捐给湖北省。

  侨企驰援武汉新建医院工作。南京天加环境科技公司将以“小汤山模式”,配合完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医用净化空调方案制定、设备供应。曾在2003年“非典”期间参建北京小汤山医院的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公司,争分夺秒将数百件医用护理推车、医用家具发往武汉。

  身在远方的海外侨胞,通过商会、基金会、个人募捐等多种形式捐款捐物,从发起倡议到募集资金,从自发转账到调集物资,一呼百应,有力有序。

医用物资不断汇集。 江苏省侨联供图 摄
医用物资不断汇集。 江苏省侨联供图 摄

  在加拿大,加拿大爱心慈善基金会、加拿大扬州同乡会等侨团累计有200人次的捐款,采购医用消毒液1万瓶。在安哥拉,侨界组织应急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中国。在菲律宾,菲律宾江苏商会会长谭志向盱眙县捐赠5000只口罩。美国、日本、巴西、埃及、肯尼亚等地江苏籍侨胞纷纷给家乡来电话,询问捐赠事宜。

  这场聚焦武汉、四海一心的爱心大接力仍在继续。(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