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0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加拿大《大华商报》报道,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正当大家置办年货,欢欢喜喜迎接中国传统节日到来的时刻,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陈永涛看到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发布的武汉疫情消息后,立即主持召开了联席会执行团队紧急线上会议,决定号召联席会所有成员及共同主席单位积极捐助善款和物资,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倡议发出后,大家积极踊跃捐助,手机屏幕上全是跳跃上升的捐款数字。陈永涛主席个人捐款30万,刘朝方、陈阿忠、刘书梅、郑燕、曹卫红等率先捐助,近百位联席会成员和共同主席紧随其后,几百、几千、上万的接龙捐助,特别是杨松、刘淑娥、王典奇、潘妙飞、王立楠、褚远征等都更是慷慨解囊捐出善款,还有以朱明明为代表的许多老年人也贡献了自己一份爱心。

购买的物资准备运往武汉
购买的物资准备运往武汉

  到目前为止,联席会成员个人及共同主席单位已募捐到80余万元人民币善款。联席会通过多方渠道,购得5000套防护服、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价值30余万元,正在加紧安排运往武汉,第二批物资正在筹集中。

  华人社团联席会的共同主席单位除了通过联席会渠道捐助外,还发动自己协会的成员积极献爱心,多渠道进行捐赠。像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第一阶段就捐助了十几万元,为国内购置了防护物资;加拿大妇女联合会和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会募集近5万资金,购买物资发往疫区;河北商会、河北同乡会、福清同乡会、四川同乡总会等等都在积极募款为祖籍国分忧解难!

  大灾无情,众志成城;大爱无边,奋勇向前。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所有成员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关爱同胞、助力中国!(联席会支委会供稿)

【编辑:谢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