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华外国人谈疫情:我们不害怕 中国政府在认真应对

在华外国人谈疫情:我们不害怕 中国政府在认真应对

2020年01月3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在华外国人谈疫情:我们不害怕 中国政府在认真应对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多位在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对疫情感到担忧,但他们并不感到害怕,因为中国政府在认真采取各项应对措施。

1月28日,医务人员为一位男士测量体温。当日,记者探访呼和浩特定点负责疫情防控救治的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该院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筛查、接诊、消毒隔离防护等相关工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文华 摄
1月28日,医务人员为一位男士测量体温。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我们不害怕,中国政府正在认真应对”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29日报道,在距离武汉上千公里的山东省青岛市,在中国海洋大学读硕士的巴西电气工程师乔斯·菲奥克斯(Joice Fiaux)说,尽管建议人们留在家中,但情况并不恐慌,“没有恐慌。采取的措施非常有协调性。”

  生活在北京的35岁圣保罗人丹妮丝·梅洛(Denise Melo)说,她在中国首都北京生活已经一年半,“保持冷静、等待是最好的选择”,她让有亲属在中国的巴西人不要担心,因为目前并不绝望。她还开玩笑说,“这就是我给母亲捎的口信。”

  他们都称,已经为应对新型肺炎做好准备。乔斯说,“我不害怕。我仔细观察了中国政府采取的安全措施,发现他们正在非常认真地做工作。”

  “官方措施已让民众平静下来”

  贝伦·玛丽恩(Belen Marín)是一名居住在中国上海市的巴拉圭青年。1月29日,她接受了巴拉圭电视台(Paraguay TV)的直播连线采访,讲述中国政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采取的防控措施。

  玛丽恩表示,尽管疫情令人感到担忧,但中国政府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已使民众平静下来。

  玛丽恩解释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时期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假期,中国政府已延长春节假期,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不过,疫情引起了民众的高度警觉,民众纷纷采购假期物资,导致口罩等物资供应不足。

  “我们都很镇定,中国政府很有经验”

  弗朗西斯科·伊巴拉(Francisco Ibarra)是目前在中国武汉的智利人之一,针对目前的新型肺炎疫情,他近日接受了智利《时代观察者报》(La Tercera)的采访,以第一人称视角介绍了在武汉的生活,称“我们都很镇定”。

  伊巴拉说,他们现在很少出宿舍,如果出门,会遵守学校指示一直佩戴口罩,并随时洗手。此外,学校还给他们提供了温度计,可以随时测量体温,确定是否有发热或生病的情况。他说:“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影响是无事可做,因为我们不能外出或在外面吃饭。”

  伊巴拉指出,他和他的两名智利朋友,以及生活在智利的亲人都感到很镇定。他说:“我们试图传达这份镇定。事实上,情况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严重。没有出现物资短缺。也许恐慌情绪正在传播,但事实并非如此。”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伊巴拉和他的朋友们状况都很好,没有出现任何疑似感染的症状,他们正在等待一切恢复正常。

  伊巴拉表示:“我们意识到,中国在应对这类流行病方面很有经验。他们非常有条理。警报刚发出,人们就开始佩戴口罩。”他还提到了武汉市正在建造专门医院,预计10天完工,拥有上千张床位。(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