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桂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海外侨胞在行动

桂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海外侨胞在行动

2020年01月3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桂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海外侨胞在行动

  中新网桂林1月31日电(陆汉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同胞的安危便牵动海外侨胞的心,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桂林市抗击肺炎疫情的关心和支持。

  1月28日,美籍华人、桂林侨商会会长陈隆魁通过桂林市疾控中心向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10000只口罩、给桂林疫情防控一线捐赠1万元人民币,这是他继去年10月底一次性捐赠100万元善款后的再一次捐赠。

  “捐赠一些防护口罩给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我们海外侨胞应尽的责任!”陈隆魁表示,桂林在海外的20万侨胞,是抗击疫情的独特资源,此举是希望带动更多的海外乡亲共同为桂林打赢疫情阻击战尽一份力。

  29日,老挝广西商会通过桂林市侨办发出的倡议,得知桂林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剧增,特别是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短缺,需要外界援助的情况后,立即从计划捐赠给武汉等疫情重灾区的140000只口罩中划拨14000只给桂林,并于1月31日下午,将口罩发到桂林市,支持疫情防控。

  此外,新西兰桂林总商会会长谢维新致电认捐防护口罩等物资,欧盟广西总商会会长黄萍表示愿为桂林采购抗疫物资提供必要的帮助,泰国醒华学校、老挝竂都公学等华教机构正动员老师、学生、家长捐钱捐物……浓浓桑梓情、拳拳赤子心,汇聚成一股暖流、一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力量。

  目前广西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例,累计出院病例2例。现有重症病例5例,危重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中,桂林市有18例。

  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表示,桂林市侨办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继续动员海内外侨胞捐赠防疫所需的物资,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发挥侨的地位和作用。(完)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