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国侨学界募款捐物 持续支援武汉战“疫”

多国侨学界募款捐物 持续支援武汉战“疫”

2020年01月3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多国侨学界募款捐物 持续支援武汉战“疫”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马佳佳 曾鼐 李洋 王修君)近日来,多国侨学界不断募集捐款,筹措物资,持续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韩国留华校友会:期待武汉春暖花开

  近日来,武汉大学韩国校友会受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委托,已为武汉当地医疗机构在韩紧急筹措价值32亿韩元的医疗救援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20万件、护目镜10万个、一般防疫口罩(KF94防疫口罩)230万个、外科用口罩100万个,N95防疫口罩9万个等。

  此外,韩国留华校友总会在获悉武汉急需医疗援助的情况后,随即动员在韩的广大留华校友自愿募捐,并已将第一批筹措到的资金用于购买2.5万只防疫口罩。经韩国留华校友总会与韩国有关部门协调,首批救援物资将于近日同韩国研成大学、中国经营研究所等多家民间机构捐助的约2万只口罩,一同随韩国政府包机抵达武汉,剩余物资也将分批尽快运达。

  “得知中国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消息后,我非常心痛。”全程组织并参与此次韩国留华校友募捐和医疗物资筹集行动的武汉大学韩国校友崔允瑄对记者表示,为了对疫情救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和广大韩国留华校友放弃春节假期,不断奔走呼吁,仅用三天时间便将所有援助物资筹措到位。她说,“希望韩国留华校友齐心团结筹措的物资能够尽快抵达当地医务人员的手中,为控制疫情发挥作用,帮助当地人们的生活尽快重回正轨。期待春暖花开的那天早日降临中国武汉。”

  旅法侨学界:努力保证捐助物尽其用

  湖北等地医院急需医用物资受到旅法华侨华人密切关注。连日来,旅法侨学界加紧行动,向湖北等地捐助医用物资及善款,努力保证各类捐助物尽其用。

  华中科技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龚笃晟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毕业于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多位同班同学现在就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有人已经病倒了,有人反映医用物资很紧张,压力特别大。校友会这边要为他们做些事情。

  龚笃晟透露,从24日到28日共筹集了约3万欧元,加上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提供的大力支持,使我们落实了首批物资订单,生产厂家表示已收到款项,正在加紧生产。中国驻法使馆方面将会协助提供相关便利。

  龚笃晟说,通过与多方核实确认,确保我们提供的医用物资在武汉的医院能够被接收,医生能够使用。这是令他感到欣慰的。据了解,首批物资是10万只N95医用口罩,第二批物资调集工作也已展开。校友会捐款及捐助进展情况也都在网上进行公示,龚笃晟强调相关工作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法国奥罗阿大区侨界及里昂学联10所华人社团和8所当地中文学校30日联合发出募捐倡议,呼吁向中国相关地区捐赠急需物资。中法家庭联合会主席罗坚对记者说,奥罗阿大区广大华侨华人都被动员起来。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为抗击疫情踊跃捐赠

  30日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发出首批由在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捐赠的医用防护物资,支援抗击疫情。

  该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蔡正祎说,这批物资重约6.5吨,主要包含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防护设备。相关物资于30日被运上飞机,发往疫区。

  蔡正祎表示,这是总商会向湖北红十字会发送的首批物资,计划于2月初再次发送一批捐赠物资。

  蔡正祎说,总商会自25日发出“驰援武汉、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踊跃捐赠”的倡议,获得了在俄中资企业和广大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此次运走的物资来自全俄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社团以及留学生的捐赠。捐赠形式主要是实物,也有部分捐款。总商会未来将用捐款购买各种防护设备,与医用物资一同运回中国。

  除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外,目前还有多个在俄侨社正在筹集物资,准备择日发回中国,支援抗击疫情。(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