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华侨华人纷纷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款物

菲华侨华人纷纷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款物

2020年01月31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菲华侨华人纷纷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款物
    当地时间1月31日,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通过驻菲使馆向中国疫情灾区捐款500万比索(约合68万人民币)。图为驻菲大使黄溪连(右六)接过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昭和(右七)请转交的善款。 驻菲使馆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菲华侨华人纷纷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款物

  中新网1月31日电 驻菲使馆消息:1月31日,驻菲大使黄溪连在使馆分别会见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昭和、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等等。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中国疫情灾区捐款500万比索(约合68万人民币),侨领陈祖昌以个人名义捐款30万人民币,菲律宾中国商会募捐了大量医用口罩等急需医疗物资。他们纷纷表示,菲侨界时刻心系祖(籍)国,关心国内同胞安危,愿动员侨界力量,全力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帮助同胞渡过难关。

菲华侨领、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左)请驻菲大使黄溪连(右)转交捐赠的30万人民币善款给中国疫情灾区。 驻菲使馆供图 摄
菲华侨领、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左)请驻菲大使黄溪连(右)转交捐赠的30万人民币善款给中国疫情灾区。 驻菲使馆供图

  黄溪连表示,近日来,菲侨社踊跃为祖(籍)国疫情灾区捐款捐物。侨社的善举让我十分感动,这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意。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海外华侨华人的鼎力支持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政府将继续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加强同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国家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同日,菲华工商总会也通过驻菲使馆向中国疫情灾区捐款500万比索(约合68万人民币)。(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