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使馆提醒在哥斯达黎加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肺炎

中使馆提醒在哥斯达黎加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肺炎

2020年02月01日 11:1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哥斯达黎加卫生部提醒近期在华旅行期间或返哥后出现呼吸窘迫、咳嗽、发烧等症状人员及时就医。截止1月27日,哥境内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因部分人员春节后即将返哥,为维护大家健康安全,防范于未然,驻哥使馆提醒全体在哥中国公民和机构:

  一、密切关注中哥两国政府发布的最新信息,遵循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意见和建议,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科学理性对待,降低新型肺炎感染风险。

  二、请各旅哥侨团、中资机构、文教机构及时通知已回国人员加强防护,避免感染,勿前往武汉等重点疫区。如已在重点疫区,建议暂缓返哥。

  三、建议曾到过疫区或与曾前往疫区人员有过接触的返哥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居家隔离观察,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降低病毒传播及感染风险。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来自或途径重点疫区的公民,请戴好封闭式口罩(当地大型药店、EPA五金仓储可购买到无呼吸阀N95或外科口罩)第一时间向当地医疗机构求助并积极配合治疗,切勿隐瞒病情或国内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五、如因疑似症状被隔离检查或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请及时与中国驻哥使馆或外交部领保中心联系。

  六、加强信息鉴别,勿在互联网发布、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相关信息,避免制造紧张、恐慌情绪,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哥斯达黎加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0506-89827147

  祝全体在哥中国公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