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班牙黄山籍姑娘“人肉”带回数千只口罩支援家乡抗疫

西班牙黄山籍姑娘“人肉”带回数千只口罩支援家乡抗疫

2020年02月01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班牙黄山籍姑娘“人肉”带回数千只口罩支援家乡抗疫
    海外的安徽黄山籍侨胞心系家乡,牵挂疫情防控工作,四处购买防控疫情急需的口罩。

  (抗击新型肺炎)西班牙黄山籍姑娘“人肉”带回数千只口罩支援家乡抗疫

  中新网黄山2月1日电 (张强 晏紫)连日来,在海外的安徽黄山籍侨胞心系家乡,牵挂疫情防控工作,四处购买防控疫情急需的口罩,想方设法送到黄山各地,这份爱的力量,温暖着家乡每一个人。

  这几天,歙县外办负责人向玉兰特别的忙碌,来自西班牙、美国、泰国等地的电话和微信,应接不暇。原来,远在海外的歙县籍华侨华人纷纷关注家乡阻击疫情工作。

  得知家乡需要口罩等防护物资时,在西班牙的三个年轻姑娘立即行动,四处购买口罩,一批1500只装箱后,通过“人肉”的方式开始运送,从巴塞罗那到多哈,经北京到南京,再到歙县。目前第二批6500也已经装箱,开始起运。

  同时,远在西班牙经营餐饮业的王震在将第一批口罩送到武汉之后,立即和王从利等一批当地华侨筹集了第二批一万多只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打包起运,不日即将抵达黄山。

  此外,美国洛杉矶华侨金毅紧急筹集了300套防护服,也已打包,开始起运;歙县中学的校友们辗转努力,在泰国购买一批口罩等防护用品,运往黄山;加拿大的黄山籍华人捐赠了120盒6000只口罩,已经抵达合肥新桥机场,即将到达黄山;美国华人捐赠黄山的口罩,邮件寄送,预计2月6日到……

  一份份爱心,一笔笔捐赠,汇集成这冬日里的暖流。一片片真情,漂洋过海,凝聚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