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募集首批46万件防护用品将启运疫区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募集首批46万件防护用品将启运疫区

2020年02月0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募集首批46万件防护用品将启运疫区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马秀秀)自发出募捐公告以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协调海外华文学校和侨胞已为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当阳市卫健委和孝感市中心医院募集到首批46万件三证齐全的防护用品。这些防护用品将在国家卫健委帮助下运回国内,送往疫区。

  据悉,这46万件防护用品包括医用N95口罩37万个、防护服3.1万件、护目镜738个、医用手套4.13万双、医用帽1.29万个和防护靴100双。第二批防护用品也将在2月10日前募集到位。

  除了捐赠物资,海外华校还纷纷动员学生捐款,许多学生把自己的压岁钱都捐献出来。

  按照有关规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通过慈善信息平台、新闻、公告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捐赠信息,依法依规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将委托湖北省侨办跟踪后续物资和捐款落实情况。

  据悉,1月26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华医学会向海外华文学校和华侨华人社团发出倡议,呼吁海外侨胞紧急行动起来,通过捐赠疫区急需的防护物资或捐款,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完)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