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侨界踊跃捐赠款物 持续支援湖北战“疫”

侨界踊跃捐赠款物 持续支援湖北战“疫”

2020年02月0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外琼籍社团捐赠的最大单批量医疗物资运抵海南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侨界踊跃捐赠款物 持续支援湖北战“疫”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综合中新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的心,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多地华侨华人、侨团、企业持续踊跃募捐,筹集物资,助力战“疫”。

  “像打仗一样,从来没有这么紧张忙碌过。”2月2日,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捐赠的第四批紧急医疗物资通过航空公司运往中国。该会执行会长吴炳林如是说。这批物资包括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等。

  吴炳林和泰国统促会会长王志民1日刚刚把第三批捐赠物资送至中国南航物流转运仓待运。他说,3日又将有该会捐赠的第五批医疗物资启运。

  此外,泰国正大集团1月25日向湖北省捐赠33吨消毒剂物资,随后又向中国有关方面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和2000万元物资。

  泰国华侨报德善堂也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500万泰铢(约合113万元人民币)善款。

  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批购买用以捐赠的30万只医用口罩、5000多个呼吸器和5000件防护服已发往中国。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发动捐款,号召参与支持祖(籍)国“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行动。截至2日13时,据不完全统计,柬华理事总会收到的捐款额已超过27万美元。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表示,总会将尽快把该善款用于支援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美国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范玉新2日介绍说,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休斯敦侨胞的心。活动中心于1月24日成立了捐赠小组,开始接受侨界捐款。首批募捐截止于1月31日,善款总额达107352.84美元。现筹集了医用防护服1.2万套、N95医用口罩3343只、护目镜1000个等,累计使用募捐款96000美元。此外,361度集团承诺向中国人活动中心捐赠2000套防护服和护目镜。

  范玉新表示,作为海外捐赠方,第一批货物将捐赠给湖北省四家医院。目前,第一批物资正在进行打包,并计划于下周运回中国,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还将计划进行第二批捐款捐物活动,或考虑驰援湖北省以外的其他有需求的医院。

  慕尼黑华人协同多个协会成立支援武汉筹备小组。截至1月30日,仅用四天时间,该小组公布的到账善款已逾12万欧元。目前,该小组已开启第二阶段的捐款募集。该小组得到中德医学合作交流促进会、留德医师及医学生协会、慕尼黑华人协会、慕尼黑中德科技创新中心、慕尼黑中国公派学者联合会、德国山西商会等支持参与。

  此外,丹麦中国商会公布消息称,截至1月30日,该商会已筹集医用防护服2500套,医用手套20000只,将通过国航和南航分两批运回中国,拟送往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和赤壁市人民医院。(参与记者:马佳佳 王国安 黄耀辉 曾静宁 彭大伟)(完)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