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外统促会组织积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海外统促会组织积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3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海外统促会组织积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连日来,海外统促会组织密切关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广大华侨华人纷纷发布倡议,筹集善款,捐赠物资,体现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这场战役没有局外人,一起加油!”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秘书长周昭耿朋友圈中的一句话,获得不少好友点赞。得知中国疫情相关情况后,他和同事忙了十几个小时,把紧急购置的6万余只口罩发往广东,支援家乡疫情防控。

资料图:1月31日,泰国华人华侨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批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办理手续准备运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泰国许多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纷纷采购抗“疫”物资捐赠武汉相关机构。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资料图:1月31日,泰国华人华侨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批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办理手续准备运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泰国许多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纷纷采购抗“疫”物资捐赠武汉相关机构。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通过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捐献500万比索(约68万元人民币)用于防控疫情,并在当地五家华文报纸刊登《告菲华侨胞书——齐心协力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全版广告,呼吁华社侨胞积极配合菲律宾政府控制疫情的举措,保持冷静,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我保护,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美国宾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费城福建同乡会在费城侨界发起募捐活动,仅用一天时间,就筹集了2万余美元,购入的1.5万只口罩、2.5万双一次性手套、1.2万双鞋套、2万个一次性隔离帽和1.2万件隔离衣,将交由福建红十字会统筹安排。该会还订购了口罩和防护服,将持续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同胞的安危牵动了海外游子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海内外中华儿女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美国宾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建明说。

  此外,美国俄勒冈州中国统一促进会等华人华侨社团捐赠10万只口罩;美国华商总会捐赠3万美元及一批医疗物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会总会捐赠10万只口罩,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近日,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肯尼亚中国妇女总会共同发起“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捐款倡议”活动,共筹得近50万元人民币善款,将捐给湖北省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

  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旅巴侨胞发出呼吁书,呼吁旅巴华侨华人尽快行动起来向疫区人民表达爱心,尽点绵薄之力,支援祖(籍)国大规模抗击这场疫情的战斗,争取用最快的方式,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方法,带去巴拿马华侨华人的这份爱心,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收到的善款已转交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此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班牙、荷兰、波兰、保加利亚、科特迪瓦等地的统促会组织也发起捐款捐物活动,并购买口罩、防护帽等医用物资,支援中国,抗击病毒。(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