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侨界、中资机构、留学生支援中国内地抗疫

加拿大侨界、中资机构、留学生支援中国内地抗疫

2020年02月05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2月5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抗疫攻坚战牵动人心。加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中国留学生组织近来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以实际行动支援中国内地防疫抗疫。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为支援武汉抗疫已筹备好第六批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共数万件,将尽快发往武汉。温哥华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目前已募到善款逾230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成员个人捐款近77万元。该会通过多方渠道,采购到2000套防护服、2万只口罩等物资,正加紧安排运往武汉等地。

  埃德蒙顿加中友好协会等侨团共同发起物资捐赠活动,志愿者们在春节期间马不停蹄筹款,克服物资脱销或短缺的困难,购买到1400副医用护目镜,已分两批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送往指定医院。埃德蒙顿中华会馆则已发出“心系武汉”全侨义捐倡议。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春节期间发起捐款捐物行动,短短几天募得善款约20万元,购得12万副医用橡胶手套并发往中国。目前该会正在采购第二批医用物资。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好一朵茉莉花慈善基金会”发出捐赠倡议当天,便收到认捐逾50万元。其中,作为荣誉会长的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和安大略省前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均带头捐款。该商会学生会员李煜宁捐出了1万元压岁钱。

  加拿大魁北克湖北同乡会积极为家乡抗疫组织捐献爱心,截至2月初,已向武汉发回口罩、消毒液等三批物资。温哥华湖北武汉同乡会同样展开了捐款捐物行动,首批款项已送达湖北的医院。

  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国语协会也已宣布成立“支援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募捐委员会,展开善款及物资的筹募。加拿大辽宁总商会“益家园”捐款活动倡议加拿大华人向中国政府指定慈善基金账户每人捐出1加元,用于防疫抗疫事业。该商会会长徐宏楼带头捐出2万加元。

  主要由中国在加投资的企业构成的加拿大中国商会,于1月底向会员单位发出捐款捐物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当地时间2月4日,该商会代表所有会员单位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出款项约合27万元人民币。该商会目前仍在联系寻找中国内地一线医院急需的医疗物资。加拿大中国银行在网点设立捐赠汇款优先通道,并对捐赠汇款业务免除柜台汇款手续费。

  多伦多大学30余个华人学生社团发起了联合募捐活动,希望尽全力为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医用物资。

  加拿大湖北同乡会、加拿大北京协会等侨团还以录制祝福视频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打气。(完)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