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德里街头遇害华人女子丈夫重开店面 希望生活继续

马德里街头遇害华人女子丈夫重开店面 希望生活继续

2020年02月0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德里街头遇害华人女子丈夫重开店面希望生活继续
    华人店铺隔壁的酒吧内放着悼念遇害者的照片。(西班牙欧华报)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当地媒体报道,西班牙马德里华人女子街头遇刺身亡案自1月14日至今已经过去3周多,除了此前一名未成年人“疑似为凶手”被抓后又被释放,警方在对疑似凶器进行血迹DNA比对的消息外,此案再无进展,凶手仍然逍遥在外。

  逝者已逝,生者奈何。在邻里间得知噩耗的时候,大家都自发点燃蜡烛悼念这位生前待人极好的人。而该女子经营的店铺在这样的静默中,在关闭了15天之后,重新开业了。

  女子的丈夫Zhen Yu Jiang早早到了店铺,收起邻居们留在门口的花束,拉起窗帘,清扫着店里每个角落的灰尘;他将妻子的东西收拾整理起来,他说:“这一切都会让我想起她。”

  有位进店买东西的客人对他说:“很遗憾你夫人发生的事情,我认识她,也很感激她。虽然她走了,但我感觉她好像还在柜台边上对着我笑……”当丈夫听到这样的话,他只能默默地点点头,眼泪抑制不住地流下来。

  这位客人在走之前留下的一句话充满了悲痛和叹息:“我们必须往前走。”

  当地时间1月14日,马德里一名46岁华人女性在回家的路上被刀刺死。马德里警察总部凶杀案第6小组在经过对周边地区的详细调查之后,于1月15日下午晚些时候,逮捕一名15岁乌克兰籍嫌犯,随后却因证据不足,被检察院予以释放;而警方在该嫌犯家中发现了一把带血菜刀后,对刀具上的血迹进行DNA检测,以确定其是否属于遇害者。(青峰)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