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第四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

2019第四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

2020年02月07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吴侃)2019年第四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7日在北京发布。

  中国台湾《联合报》、台湾ETtoday新闻云、台湾《中国时报》位列2019年第四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港澳台地区总榜前三。新加坡《联合早报》、马来西亚《中国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位列2019年第四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海外地区总榜前三。

  榜单由中国新闻社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联合开展。根据华文传媒新媒体发展现状,综合区域平衡等因素,项目选取了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华文媒体作为测评样本。测评内容为各媒体在Facebook、Twitter、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网站,移动客户端(APP)的布局情况及具体的业务表现。

  项目以科学的统计方法为依据,以云计算为手段,围绕“生产力”和“互动力”两项核心考量指标,选取40余项基本数据,以严密的统计学算法为基础,以量化数据为呈现形态,形成客观全面反映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业务水平及其变化的指标体系。

  榜单由“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总榜”“世界华文传媒社交媒体影响力榜”“世界华文传媒网站影响力榜”构成。考虑到媒体所在地区的母语环境,三个榜单按照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地区分别发榜。

  2019年第四季度测评数据显示,项目组所统计的近400家华文媒体2019年在Facebook、Twitter两个平台发布体量差距较大,从变化趋势来看,两个社交平台间内容发布量的差距还在不断拉大。

  分析指出,这种趋势性与部分媒体在Twitter平台的账号经营情况有关。2019年第四季度,项目组所统计的121个Twitter账户中有三家媒体停止更新(停止更新指该媒体连续两个月或两个月以上不发布任何内容),还有部分媒体在Twitter平台的发文数量明显减少。

  另外,第四季度华文媒体网站平台呈现“生产力上升,互动力下降”的整体趋势。与第三季度相比,各华文媒体第四季度网站内容生产指数上升7个百分点,而跳出率、外链数、用户页面访问数等与网站互动效果相关的指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榜单通过中国新闻网发布,如需了解详情或反馈意见,可联系邮箱zxw@chinanews.com。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