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走访罗马华侨华人街区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走访罗马华侨华人街区

2020年02月11日 10:0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月8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偕夫人白永洁、吴冬梅参赞等,到罗马维托里奥广场附近华侨华人较多的街区,走访旅行社、饭店、超市等华商企业,与街区内的侨胞谈心交流,给大家送上元宵节祝福,同时鼓励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一时困难。

  在侨商开办的旅行社,李军华大使详细了解了旅行社经营特色、华侨华人出行情况,以及近一段时间以来旅意中国公民购买和改签第三国机票回国情况。希望旅行社在这一特殊时期,急同胞之所急,为他们提供高质高效的票务服务,保障他们能够及时购得理想机票并顺利回国。

  在中餐馆,李军华大使关切询问近期经营受影响情况,鼓励经营者在困难时期,要携手侨界同行,联络意大利友人,把乐观的心态和正面的信息展现出来,争取尽早恢复正常。经营者表示,近期虽然客源大减,但有不少当地民众和意记者给予了宝贵支持,相信在使馆和各界的支持下困难会很快过去。

  在侨胞开办的百货超市,正值上元佳节,遇到前来购买汤圆的侨胞。李军华表示,侨商百货超市是侨胞购买中国食品、用品的重要渠道,大家一定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保质保量做好各类商品供应。

  侨商和侨胞们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对当地侨胞生产、生活的关心和支持,纷纷表示,合法经营、诚信置业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广大侨胞已经与当地社会融为一体,每一个侨胞都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当地民众对中国人的尊重。虽然现在处于特殊时期,侨胞们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是也收到了大量来自意各界的宝贵支持和理解,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对使馆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积极努力都看在眼里,深受感动,愿与使馆一道,发挥每一个侨胞的作用,共同营造侨胞在意大利生产、生活的良好环境。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