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担心疫情宅在家 美国洛杉矶华人尝试网上买菜

担心疫情宅在家 美国洛杉矶华人尝试网上买菜

2020年02月11日 12:4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对长居美国的华人来说,网上买菜还是比较新奇的体验。近期,受新冠肺炎和流感影响,一些华人为避免出门而尝试网上买菜。

  家住洛杉矶圣盖博谷的Y女士表示,最近因为担心疫情,有朋友推荐了一款华人网络生鲜超市,她看着不错便开始尝试,期待能有美好的购物体验。

  Y女士的一位邻居则表示,这家网络生鲜超市来到洛杉矶后,她家的菜都在这上面买。虽然没有比较过网络超市和实体超市的价格,但东西是不错的,送来的蔬菜都很新鲜。而且这家网络超市还可以用微信支付人民币,按照当天汇率转账很方便。

  这家华人网络生鲜超市初创于湾区,近期才来到洛杉矶,而居民S女士已是长期会员。通常民众担心网上买菜不新鲜,S女士表示以前她也一样,而且家里长辈也都抗拒网上买菜,但后来发现送来的菜都还挺新鲜的,偶尔有不好的或者送货漏单的,给客服留言后,就发现退款已经到账了。

  在价格方面,S女士表示,美国人爱用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的生鲜快送,通常价格稍贵,不过有推荐好友充值的优惠。而这家华人的网络超市则可以和其他华资超市比价,因此大多商品的价格都很合理。

  不过她也表示,一些时令特供的产品,如阿拉斯加海参、阳澄湖大闸蟹或新疆雪梨、智利樱桃这一类的,价格则会偏高,而同时期当地华人超市也会有这些食材,还明显便宜。

  网络上的图片通常精美,难免会产生心理落差。有一次她在网上超市买了八爪鱼,送来后发现非常迷你,炒完只比橄榄核大一点,相比照片效果差很远。而另一次买的玉米面窝头也太小。

  也有民众表示,华人生鲜快送地域有限,住在远离华人区的地方没有服务。家住圣费南多谷的A女士就表示,如果想要生鲜快送,只能选择全食超市或其母公司亚马逊的“Fresh”等,不仅一些华人喜欢的食材没有,而且相对来说价格贵,因此大多数时候还是自己出门买。

  此外,也有一些专营生鲜快送的公司,可以帮忙在各家超市代买送货。A女士表示,自己曾经尝使用过,但体验不算满意,因为这种公司类似于网约车的模式,快递员是普通民众闲暇时间顺道递送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李雪)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