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街区变空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街区变空荡

2020年02月11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编译报道,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期意大利普拉托华人街变的空荡荡,许多店铺的铁帘门都关着,餐厅里也没有客人。

  据意大利普拉托新闻网报道,这几天许多华人的餐厅和店面都被迫关门休假,对新冠肺炎的恐惧导致企业生意出现危机,华人街上许多店铺都关门了,由于客人们对新冠肺炎的恐惧不敢出门,导致华人餐饮业的营业额下降到不能承受的地步,而被迫关门休假。

  某酒店的门口写着关门到2月28日,但是意大利语通知写着:餐厅暂停营业,重新开始营业的日期会在休假结束之前另行通知,让人认为可能休假会持续到2月底过后。其他地方要么没有写牌子,要么只写着中文。但这些餐馆关门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没客人。商家们认为不值得为几乎为零的营业额而承受高额的开支。

  普拉托电视台也在近日亲身前往华人街录制了一个视频,视频中,普拉托华人街店铺,到处都拉下铁帘门,餐厅里空荡荡的没有客人。

  如今的普拉托Macrolotto Zero(华人区)就像一座空城。往常在这条热闹的街道上,咖啡馆和商店总是开着,许多人在大街上行走。而如今,人们处于对疫情的恐惧中,使得街道空无一人。餐厅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现在要么在家里呆着,要么在餐厅里呆着。”只有一些旅行社还在工作,但他们每天也都是在解决,因疫情无法回到意大利的当地华侨华人的行程问题。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