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搭载滞留越南中国公民和援助医疗物资的航班飞抵武汉

搭载滞留越南中国公民和援助医疗物资的航班飞抵武汉

2020年02月11日 16:2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月9日晚,越南航空公司航班搭载越南政府向中方援助的价值近52万美元医疗物资和11名在越滞留的中国湖北籍公民,启程前往武汉,并于10日凌晨顺利抵达。9日下午,物资捐赠仪式在越南河内内排机场举行。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和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苏英勇出席并致辞,越南红十字会主席阮氏春秋和政府办公厅、外交部、卫生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代表参加。

  熊波表示,越南政府和红十字会向中方提供的这批紧急医疗物资是当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所急需的,可谓雪中送炭,中方表示衷心感谢。

  熊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上下紧急动员,集中全社会力量,建立了最全面的防控体系,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集中了全国最广泛的资源,调集了最优秀的医务人员,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熊波强调,中国抗击疫情工作得到了包括越南在内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中国政府始终本着负责任、公开、透明的态度,把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作为抗击疫情工作重要一环。包括传染性疾病在内的重大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面对疫情,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必须团结一致,协调行动,共同应对。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充分尊重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等专业机构的权威意见,采取客观、理性态度,科学应对疫情。

  苏英勇高度评价中国党和政府采取的有力抗击疫情措施以及中国人民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强调越南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同身受,愿同中国加强合作。在目前越国内同样需要大批医疗物资防控疫情的情况下,越政府和人民竭尽所能筹集了现有最好的医疗物资,捐赠给中国政府和人民,期待能为中方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

  此次越南政府捐赠的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呼吸机等。继此前宣布向中方提供10万美元医疗物资后,越南红十字会又紧急筹措,追加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于9日晚同机运往湖北。经中国外交部和驻越使馆同越方有关部门沟通,越政府同意该机搭载11 名中国湖北省公民返回武汉。

  捐赠仪式结束后,越南国家电视台(VTV)、越通社、越南之声广播电台(VOV)联合采访了熊波大使。熊波进一步介绍中国抗击疫情工作进展,强调只要本着科学理性态度,采取适当合理措施,中越双方一定能在共同应对好疫情的同时,保持两国人员和贸易往来正常开展。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