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受新冠肺炎影响 马来西亚导游暂时“转行”

受新冠肺炎影响 马来西亚导游暂时“转行”

2020年02月13日 11:0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重挫马来西亚旅游业,以中国团为主的导游因“零带团”而没有收入,一些导游只好改行当小贩或电召车司机应付生计,旅行社职员则被迫拿无薪假。

  专带中国旅游团的44岁导游陈礼忠告诉记者,他工作的旅行社专门带中国团,之前每月有200至300个各类中国团,疫情暴发后就没有任何来自中国的旅行团。

  他说:“我们公司有60至70位导游,大家都没有团带,有些开始兼职赚取收入。过去农历新年前若勤劳工作,可以赚7000至8000林吉特,如今则是零收入。”

  他表示,已有导游与妻子一起当小贩卖面或改当出租车司机。他则开始从事一些销售工作。他所属的旅行社职员也因为这次的疫情,被迫拿两个月无薪假。

  另一名专门带中国团的50岁导游吴言,目前也是零带团和零收入。另一家旅行社一名不愿具名的职员表示,公司已要求职员拿无薪假。他说,旅行社职员每人轮流拿无薪假休息一周。(苏俊翔)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