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出席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出席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2020年02月13日 13:5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据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月11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在佛罗伦萨省督府举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佛罗伦萨省督莱加、普拉托副省督德范蒂、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局局长萨卡尔蒂、佛罗伦萨、普拉托市政府代表以及警方等部门代表出席。

  会议重点就华侨华人较为聚集的佛罗伦萨、普拉托地区的疫情防控进行深入探讨。王文刚总领事介绍了托斯卡纳大区华侨华人总体情况,反映了广大侨民合理诉求,希望地方政府和各级卫生部门对华侨华人自发采取的一些防控措施给予更多专业指导。王文刚还向在场相关部门提供了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资料。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局表示近期将加大工作力度,对华人社区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会上,王文刚总领事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以举国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原则及时向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中国政府所采取的负责任态度和强有力举措,并对中方疫情防控充满信心。

  王文刚总领事感谢托斯卡纳大区各级政府及卫生部门对华人社区的关注、支持以及采取的各类防控举措,表示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愿积极配合意方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领区中国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