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政界人士哀悼并褒扬华裔慈善家李亮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政界人士哀悼并褒扬华裔慈善家李亮汉

2020年02月23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2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知名华裔慈善家、企业家李亮汉(Robert H. Lee)当地时间2月19日辞世后,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等政界人士分别表达了对他的哀悼,并褒扬他生前对社会的贡献。

  特鲁多21日表示,作为所在社区的热忱倡导者,李亮汉对温哥华地区以及卑诗大学(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产生了巨大影响。他的愿景和遗产将继续留存。

  作为特鲁多内阁目前唯一一位华人部长,加拿大联邦小企业、出口促进及国际贸易部部长伍凤仪22日通过其中文社交网络平台表示,惊悉李亮汉先生辞世,深感悲痛。她称赞说,李亮汉是一位伟大的加拿大人,一位慈善家和具有卓识远见的人,深切关怀他自己的社区。因为他对卑诗大学和整个温哥华的巨大贡献,他将永远被怀念。

  加拿大国防部长、温哥华南选区国会议员石俊(Harjit Sajjan)表示,温哥华失去了一位伟大的社区人士。他说,李亮汉是一位始终愿意服务民众、贡献自己的时间与卓识的慷慨的领导者。

  温哥华格兰维尔选区联邦众议员、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表示,听闻李亮汉辞世,深感悲痛。他为社区作出的非凡贡献,将被人们长久地铭记。

  祖籍广东台山的李亮汉于1933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出生。作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他生前长期致力于社区服务及慈善事业,尤其对母校卑诗大学贡献巨大,不仅捐资甚多,还创立了卑诗大学物业信托基金会,为学校创造了长期稳定且可观的财政来源。他曾是卑诗大学首位华裔校监,亦曾担任卑诗大学基金会主席。他曾获颁加拿大勋章、卑诗勋章等荣誉。(完)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