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黎中心区区长竞选人威尔走访华埠与华人代表座谈

巴黎中心区区长竞选人威尔走访华埠与华人代表座谈

2020年02月24日 16:5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巴黎中心区区长竞选人威尔走访华埠与华人代表座谈
    座谈会现场。左3为威尔,右3为孙文雄。(《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侨网2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2月21日,巴黎四区区长、巴黎中心区区长竞选人威尔(Ariel Weil)与当地侨领在“蜀园”餐馆举行座谈,就保留区内华人文化传统,关注区内华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经现任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提名,现任巴黎四区区长威尔将代表法国社会党,参选巴黎中心区区长。

  座谈会上,法国亚裔社团联盟主席孙文雄欢迎威尔与当地华人交流。他表示,三区是旅法华人创业的“根据地”,未来的中心区,居民数量将达到10万多,而华人的数量则接近1万人,占到了将近1成。华人为这个区域的文化、经济发展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华人在未来新区应该有其发言权和地位,这也有利于中心区的多元文化、经济的发展。他呼吁更多的华裔,尤其是华裔新生代积极参政议政,争取为华人发声的机会。

  威尔认为,为华商、华人建立良好的营商、生活环境十分重要。如果他当选,将为当地众多华人商家、居民真正提供帮助和支持。

  他非常赞同孙文雄的提议,并表示如果他当选,将积极筹建华人文化中心,这也有利于区内多元文化的发展。他表示,未来区政府将加深与本地华人及华社的联系,共同打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他鼓励有选民资格的华人积极登记和参与投票,在主流社会的政治生活中发出自己的声音。

  与会华人代表均表示,多年以来,华人参政议政的力度一直不够,这次巴黎中心区的选举,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区内的华人数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有选民资格的华人也为数不少,这是华人利用手中选票,为自己争取权益的最佳时机。区内华人、社团应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孙文雄表示,区内华人代表还将与右派候选人、前进党候选人举行座谈。同时,他呼吁更多的华裔新生代积极参政。

  大巴黎库布瓦市市议员杨熙伟,巴黎20区区长候选人威永(Valery Vuong),法国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赖友星,法国华人经贸协会名誉会长潘岳生等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孔帆)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