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华埠大楼火灾后拆除 周边居民:大楼烟尘扰健康

纽约华埠大楼火灾后拆除 周边居民:大楼烟尘扰健康

2020年02月2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华埠大楼火灾后拆除周边居民:大楼烟尘扰健康
    灾楼的清理及道路封锁给周围商家带来严重影响。(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纽约市管理服务局(简称DCAS)宣布,遭受五级大火的纽约曼哈顿华埠茂比利街(Mulberry St)70号楼宇的拆除工作,于27日开始,预计为期四个月;位于摆也街(Bayard St)的小商家则表示,过去一个月受到大楼烟尘侵扰,引起头痛、呼吸不畅等健康问题。

  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馆长姚南熏更指出,其一名员工因每天搬运馆藏吸入大量灰尘而引发肺部疾病,斥责纽约市府未对受灾民众提供基本的健康保障措施。

  纽约市府多部门代表25日与在火灾中失去办公场所的多个非营利组织及周围受影响的小商家会谈,讨论大楼修复和善后的最新信息,以及如何更好地帮助商家恢复生意。

  位于茂比利街70号对面的“丽花轩”花铺店主Susan表示,开店已有20多年,过去一个月店门前经常会有从对面楼内丢弃的废屑堆积,“我每天都吃进大量灰尘,头疼不断,且经常流鼻涕,我旁边店铺的店主在吃饭时,不得不把店门关起来,以防止吃进灰尘”。

  Susan说,对面楼的清理人员都戴口罩全副武装,然而市府却没为周围的商家和住户提供任何防护工具,她要求市府将周围每天的空气取样公布于众。

  此外,由于灾楼外围的围栏已将茂比利街的三分之二挡住,道路只允许一排车辆通过,但却有消防车在茂比利街长时间停留,将道路完全阻挡,Susan说:“若有人生病要被开车送去医院,都无法通行。”

  人力中心行政总监李康诚提出,由于不能在围栏上张贴海报,市府应在华埠主要街道上张贴海报,告诉大家摆也街和茂比利街上的店铺仍在营业,以挽救由于封路营业额急剧下降的商家;他还说,窝扶街(Worth St)修路和摆也街封路造成向东行驶的车辆都集中在坚尼路(Canal St),市警交通部门应做出相应调整、缓解交通。(金春香)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