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西班牙使馆提醒旅西侨胞加强自身防护不要恐慌

驻西班牙使馆提醒旅西侨胞加强自身防护不要恐慌

2020年02月27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欧洲扩散,意大利已发现数百确诊病例,西班牙也已发现十余起。

  对此,驻西班牙使领馆再次提醒全体旅西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

  一、密切关注中国和西班牙政府官方发布的疫情通报和采取的相关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采取必要防范手段,加强自身防护。

  二、遵循中国和西班牙政府以及世卫组织有关意见建议,注意保持个人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居住、工作环境和饮食卫生,避免与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触。

  三、来西中国公民如曾到过疫区或与曾前往疫区人员有过接触,建议采取包括自主居家观察在内的恰当措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如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发烧、咳嗽或感觉缺氧等),请留在所在地,并拨打112报告旅行史和相应症状,同时联络使领馆。旅西中国公民一旦被确诊或被隔离观察,请当事人或家属第一时间向使领馆通报情况。

  如遇特殊困难和紧急情况,请拨打以下电话:

  西班牙急救电话:112(加泰罗尼亚地区建议拨打0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932125622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表示,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实践为世界防疫树立标杆,而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言行,都在不断筑牢这个标杆并扩展它的影响范围。

  使馆希望全体旅西中国公民“高度重视、严格防控、不要恐慌”。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