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米兰总领馆提醒公民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勿恐慌

驻米兰总领馆提醒公民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勿恐慌

2020年02月27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发生较大变化,领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意大利卫生部门及当地政府正组织救治并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

  驻米兰总领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当地政府及相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疫情,积极开展工作。权威专家指出,恐慌只会带来更大困扰。总领馆呼吁大家理性应对,不要恐慌。

  请大家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对他人健康安全负责。遵从当地防控措施,降低感染风险。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拨打1500热线电话,听从专业指导。请最近14日内从中国返意同胞向当地卫生局(ASL)备案。居家观察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同时防范不法分子以防疫为名进行诈骗。

  此外,不少侨胞询问总领馆,疫情期间已预约的申请可否推迟办理。驻米兰总领馆坚持对外办公,但如无急需,大家也可待疫情缓和后再来办理,预约仍然有效。

  对领区发生的个别涉侨歧视案件,总领馆高度关注,坚决反对,敦促意方公正处理,切实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当地政府及执法部门也表明反歧视的态度,并将依法严肃处理案件。最近网上各种信息层出不穷,真假难辨。希望大家注意分辨,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考验的还有团结与担当。驻米兰总领馆呼吁大家担起社会责任,相互提醒,守望相助,抱团取暖,同舟共济。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疫情在中国发生时,意大利各界的支持温暖人心。如今,中方愿与当地社会互相帮助,早日战胜疫情。中方相信,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困难一定会过去,友谊之花一定更绚烂。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