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积极协助做好留学生返韩安排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积极协助做好留学生返韩安排

2020年03月02日 13:1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随着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为协助做好中国留学生返校后的生活和学业安排,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积极行动,与韩国教育部和有关高校保持密切沟通,实地考察留学生隔离生活情况,积极为留学生安全顺利渡过隔离期提供保障。

  2月27日,受邢海明大使委托,王鲁新公参专程赴仁川国际机场“中国入境留学生咨询中心”考察,与韩国教育部新冠疫情危机处理任务组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深入了解中国留学生入境后的相关安排,亲切慰问刚刚抵达韩国的部分留学生。使馆教育参赞力洪等一同考察。

  王鲁新表示,疫情发生后,韩方对中国抗击疫情一直给予大力支持,我们对此深表感谢。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近邻,理应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中国留学人员返韩后遇到一些困难,希望韩方妥善做好他们的学业、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护安排。中方将与韩方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早日战胜这次疫情给两国带来的挑战。

  韩国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韩国教育部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返韩后的各项安排,已为此划拨特别预算并制订周密措施,如:联系留学人员就读学校到机场接机、免费发放应急防疫用品、为留学生提供校内隔离宿舍及餐饮服务、开展网络教学等。韩国教育部还在仁川国际机场专门设立了接待中国留学生的“中国入境留学生咨询中心”,安排高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国留学生也是韩国大学的学生,韩方一定会为中国留学生做出妥善安排,如中国留学生无法按期返校,校方将允许学生休学并提供相应便利。

  王鲁新与刚下飞机的十几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他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就读高校、专业、来韩后的生活准备和学业计划等,嘱咐大家关注疫情发展、配合校方安排,消除紧张情绪、做好自我防护,实现平安留学。留学生们感谢祖国和使馆的关心,表示一定按照使馆领导和校方要求,坚定信心,安心学习,以积极心态克服这次疫情给个人学习带来的影响。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