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向东帝汶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向东帝汶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05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向东帝汶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图片来源: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网站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4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向东政府捐赠一台红外线热像仪、一批手持体温测量仪和医用口罩,助力东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工作。东外交部秘书长卡莫斯、卫生部官员和世卫组织驻东代表处等出席捐赠仪式。

  肖大使表示,中国正在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疫情形势得到有效遏制,世卫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在此过程中,东帝汶总统、总理、议会、政府阁员、党派领袖和各界人士等纷纷声援中方抗击疫情,彰显了中东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

  肖大使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续蔓延,相续波及东的周边邻国。东作为医疗卫生系统脆弱国家,面临巨大防控压力和各项挑战,需要来自国际方面的迫切帮助与合作。病毒无情人有情,中方愿同东方携手预防和抗击疫情。根据东方需求,中国使馆克服困难,紧急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东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信息交流及经验分享,深化医疗卫生合作,共同保护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的健康,确保东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东外交部秘书长卡莫斯代表东方接受捐赠物资,对中国使馆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这充分体现了东中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中国抗疫举措卓有成效,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东政府愿学习中国的防疫经验,并同国际社会携手努力,维护好东帝汶的安全和健康。

  捐赠仪式后,肖大使接受了现场多家媒体采访。当晚,东国家电视台等电视频道在黄金时段播放了有关消息。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