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台州向海外侨胞发健康提示:减少外出 出门戴口罩

浙江台州向海外侨胞发健康提示:减少外出 出门戴口罩

2020年03月0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台州向海外侨胞发健康提示:减少外出 出门戴口罩

  中新网台州3月5日电(记者 范宇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5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委统战部(侨办)与台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日前向海外台州侨胞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要减少外出,尽量不参加聚会和大规模聚餐,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台州侨胞全球驰援,积极采购捐赠医疗防疫物资,有效改善了台州医疗防疫物资短缺状况。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态势日益明显,中国多个地区发现了境外输入性病例。截至3月4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

  对此,台州市提醒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家的海外台州籍侨胞,要减少外出,尽量不参加聚会和大规模聚餐,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刚从中国国内出国的侨胞要自觉采取主动隔离措施,当地侨团要及时留足备好抗疫物资,组织力量适时给予侨胞救济和帮助,并积极参与当地自救活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蔓延的国家,该温馨提示提醒海外台州籍华侨华人积极做好预防,关心主动隔离的侨胞,帮助其解决隔离期的实际困难。服从当地政府的统筹安排,遵守住在国法律和制度,积极参与当地抗击疫情的公益事业,和当地民众共同打好疫情攻坚战。

  “需回国返乡或已回国的海外侨胞要严格遵守中国国内各地防疫相关要求。”该温馨提示指出,需回国返乡的人士要先期主动与所在辖区、村镇联系,告知入境和归国时间,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已回国的人士主动到所在辖区、村镇做好筛查登记,并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申领使用健康码。

  此外,该温馨提示还表示,海外留学人员中已到校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当地防疫相关措施,减少出门聚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仍在中国国内的同学建议近期遵循官方的建议暂缓出国留学的计划,并且与入读的学校取得联系,办理延期至夏季或秋季入学的手续,或者与学校沟通提供远程网课。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该温馨提示称,“无论海外侨胞身在何处,我们都会与你一起守望相助,携手共克时艰。”(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