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华人小巴乘客减半

美国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华人小巴乘客减半

2020年03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华人小巴乘客减半
    多名小巴司机表示,自纽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小巴乘客减少了一半。(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美国纽约州已进入紧急状态,而该政策对来往于曼哈顿华埠、皇后区法拉盛、以及布鲁克林8大道的华人小巴影响明显。有小巴司机表示,周末搭乘小巴的人数开始迅速下滑,发车班次已减少一半以上。

  目前,纽约州确诊人数较多,州长安德鲁·科莫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而8日虽是周末,但华埠街上明显可见来往行人减少,平时来往三区华社的小巴虽仍有排班,但每一班车发车的间隔变长不少。

多名小巴司机表示,自纽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小巴乘客瞬间减少一半。(记者颜嘉莹/摄影)
多名小巴司机表示,自纽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小巴乘客减少了一半。(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一名来往华埠和法拉盛的小巴司机表示,平时周末至下午发车班数可达100班,但乘客数量自7日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后,瞬间减少至少一半,截至8日下午仅有约20班发车量。小巴没有固定发车时间,多是等待一辆车坐满20人后发车。该司机说,过去三至五分钟就可坐满一辆车,现在一车需要等半个小时才能坐满。

  据了解,承载20人的小巴来往华社约需半个小时,期间乘客比肩而坐。不少人担心车内空气不流通,若有人感染新冠肺炎,传播恐怕更快。司机潘先生说,不少乘客因担心疫情,上车多会戴上口罩。

  乘客高先生表示,虽然不担心疫情,但他也准备了口罩带在身上,上车后若发现人多,就会戴上保护自己。

  司机潘先生表示,自己会自掏腰包购买消毒用品等,在乘客下车后自行为车辆消毒擦拭。而来往于华埠和布鲁克林的小巴司机郑先生说,他买了杀菌喷雾、干洗手液和口罩放在车上,乘客上车可以取用,自己也能通过这些保护自己。(颜嘉莹)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