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范疫情 纽约中餐业者鼓励外卖员“无接触”送餐

防范疫情 纽约中餐业者鼓励外卖员“无接触”送餐

2020年03月10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美国纽约不少华人餐馆致力发展外送服务,并鼓励外卖员跟顾客沟通,尽量以不接触方式送餐,更有主流外卖软件推出了“餐点放在家门口”选项。

  日前,纽约某小笼包餐厅经理姚先生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店内员工开始戴手套,也会定时消毒店内外环境,并鼓励客人用餐前后使用免洗手液消毒。食客林女士则表示,疫情与民众日常个人卫生息息相关,她出门后回家,会立刻洗手并搓洗至少20秒,确保个人卫生。

  林女士还表示,自己在外用餐时也开始注意店内环境安全,包括店员是否戴口罩、手套,以及店内有无提供消毒液或免洗手液等。她说,在防疫配套准备齐全的店家,自己对餐点和服务都会比较放心。

  留学生陈先生则表示,自己搭转接驳车时,发现平时紧闭的公共汽车已开启气窗。他认为,空间狭小但人数多的接驳车很容易传染,让车内空气保持流通,会比较让人放心。

  主流外卖平台之一的“Postmates”,则率先推出了“餐点放在家门口”的选项,避免外卖员和顾客的接触。不少中餐馆也表示,也已经对外卖程序作出了调整。

  中餐馆业者李先生表示,自己已建议外卖员与客人交接时佩戴口罩,或让客人完成网络订餐,付款后选择自行提取。“这样师傅可减少和客人接触,也能避免交叉感染可能性。”

  外卖员董先生则说,目前平台尚未提供“不接触”式外送服务,但会在抵达送餐地后,先询问顾客能否把餐点挂在门把上。“大部分客人都能理解,我在取餐前后也会立刻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赖蕙榆)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