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领区出现确诊病例 驻累西腓总领馆提醒侨胞加强防护

领区出现确诊病例 驻累西腓总领馆提醒侨胞加强防护

2020年03月10日 11:0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网站消息,根据巴西卫生部通报,截至3月9日,巴西共确诊2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驻累西腓领区阿拉戈斯州确诊1例,不排除疫情蔓延至领区其他州的趋势。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网站截图

  驻累西腓总领馆馆将同领区各卫生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加强信息通报,共同采取相关防控举措,并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理性应对,科学防护:

  一、少聚集、少外出

  1.疫情当前,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尤其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和相对封闭、空气流动性差的的公共场所。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不聚谈。

  2.如确需外出,与他人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二、勤洗手、勤消毒

  1.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生活环境卫生,做好日常清洁,加强居室通风;定期用消毒湿巾或酒精棉擦拭日常随身使用物品。

  2.在公共场所触碰电梯按钮、公交扶手、门把手、水龙头等设施后应及时洗手,或使用免洗消毒液清洁。

  3.避免用脏手触碰眼口鼻;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遮掩口鼻,无纸巾时可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平常心、莫恐慌

  1.密切关注巴西及领区各州卫生部门以及驻巴使领馆发布的信息,了解掌握疫情进展和防护最新情况,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做到科学防控。

  2.保持平常心态,理性面对疫情,不恐慌、不漠视、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囤积居奇、倒卖医疗物资等不良行为,展现守法公民形象。

  四、早发现、早处置

  1.疫情无国界,呼吁近期从国内或其他疫情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返回我领区人员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

  2.请各位同胞本着对自己和他人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风险较高的国际旅行,勿隐瞒病情前往外地或回国。

  3.各类人员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孕妇等抵抗力较弱的特殊群体,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应及时就诊。如被确诊,请第一时间通知我馆、所在机构及侨团。

  五、有问题、打热线

  驻累西腓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55-81-97345811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巴西医疗急救电话:192

  累西腓疾病控制中心电话:(81)3355 1891(Tel/Fax),(81)99488 6375(24小时值班),0800 201 2120。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